星期二, 八月 29, 2006

叶妖列传之叶四篇ss版

叶四十个神奇的……生物(?)。最初感到神奇之处乃初见,为何一个人能那么瘦?尔后在于看他搬书,为何一个人能明目张胆地搬那么多书来挡睡相? 然后在于……为什么一个人能那么YOUNG!叶七那种小妖也只有在他面前装装老了。
当然现在说他神奇,成分就比较复杂了。比方说这是一尊“猴身鼠面像”。而你如何想象一个有个耗子面相,猴子身材的小弟,其理想是一只猪?嗯嗯,事实证明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叶四之所以为妖,在我就是这种奇怪对比在起作用。
叶四的人生目标是“人淡如菊”,此言深得俺心。这表明此妖不仅是小聪明而已(嗯……忽略)但“猪”可看作是“知足”毕竟不是淡然。你为啥不直接叫菊花(小菊花,小菊花!)呢?(HIA HIA HIA)好,我们跳回一分钟以前。
叶四年龄模糊。他很有小弟气质,比方说不由自主地让我奸笑(这叫侧面烘托),总是一幅被丢进大红帽堆的小灰狼般的无语相,还要小小的赔笑;连纯良的寝长都常说:“今天二郎又用那种超级可爱的语气说……”此人是一失足成千古恨,错进十班误此生啊!BUT MEAN WHILE,传说中的大叔也正是目下这位小奸笑小奸笑的小灰狼。,并且一看却有老相……
叶四性情模糊。他是那种民间跳占分子,此传大标题就由他而起。他跳占证据略过不提。但不能不说他其实是很低调的,不知是不是胸无大志的关系(这一点属于我以己度人了)。“人淡如菊”是个好目标,再次重申。
叶四德WRITING很有看头,HAND WRITING也很,嗯,耐人寻味……
叶四很爱看书,到了一种神奇的地步,但不吝啬(或爱惜)书。这对我们“书来伸手”的借书虫们是好事,但对书就……我承认这一点是作为一个爱书癖的抗议。
“八戒和媳妇儿“是一个很平易近人的传说。这样一脸无辜的小灰狼也有点小邪念的时候,果然对得起它眼中有时掩不住的一丝奸诈。我一直对他的XF充满好奇,后来发现自己很无聊。看两个人“配不配“的问题是观众的心态。不该是朋友的心态。于是我决定只洗叶四这单方面了。HiaHia……
叶四是很多种生物拼起来形成的一种复杂妖怪。但看他为了我们的好奇心而未叶妖列传笔耕不辍,很为其中的纯粹(纯清?)感动。于是加了一篇不知所云的上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