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9, 2006

叶妖列传——叶六

叶六的六是六神合体的六。
自从发现《六神合体》的主题曲第一句“六神合体的雷霆王”和“采蘑菇的小姑娘”的调子其实完全一样之后我就非常乐意于每天哼哼上几句“六神合体的小姑娘”或是“采蘑菇的雷霆王”之类的……
不过生活总是充满了戏剧性,我没有想到我有生之年真的能够见到一位“六神合体的小姑娘”……
她就是叶六,恩,我的意思是,她是一只十分剽悍的妖……
第一次见到叶六是在英语剧《SHREK》里,当时她正情绪激昂地挥舞着魔棒非常努力地实践着用人声摧毁窗户玻璃的伟大艺术。我本来因为眼压过高趴在桌上休息,然后我感觉到桌子在震动,一抬头正好赶上她最后一声惊天动地的咆哮。
于是我的眼睛马上恢复了正常。
说实话我觉得那不相巫婆(或仙女),当时我想起的是:发酒疯的麦格教授。
后来她演侍萍,又一次对着苍天咆哮“劈死我吧”(好像原话不是这样的)我顿时非常能够理解老天爷为什么没有劈她。
他不敢。
叶六的剽悍是没有原由的,或者说是天性使然。所以她说“剽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多么的铿锵决绝,中国人最高蹈的精神在此被点亮。说这句话时让人产生一种顾盼生豪神采飞扬的气概,仿佛“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爽快。这令人不禁感叹这女人的天分该有多高,注定要一生轰轰烈烈。
所以叶六是火树银花一小妖,谁见了都不能不嘴角微微上扬。仿佛看见一片眩目的阳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