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02, 2006

肩膀

我必须得承认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懒人,而且最近有变得越来越懒的趋势。事实上自从三师弟来了之后,我就基本跟师傅和大师兄一样清闲了。

四片黄藤篾,长短八条绳。又要防阴雨,毡报三四层。扁担还愁滑,两头钉上钉。铜镶铁打九环杖,篾丝藤缠大斗篷。

这么多行李,这些年来,却都是三师弟一人担了。
说来三师弟还真是个了不起的好伙计。我们一行四人(其实是一人三妖怪,除了师傅也就三师弟最有人样),个个都有大本事:师傅最厉害,一张嘴可以把如来佛祖也说得无明火起;大师兄其次,一根金箍棒人称“千钧澄玉宇”;俺老猪想当年也是“敕封元帅管天河,总督水兵称宪节”。但是俺最佩服的,还是三师弟。他也没啥特别的本事,也区区一个卷帘大将也算不得什么官职,但是他的肩膀特厚实,特可靠。我常常一边走一边胡思乱想,如果我们师徒四人来斗法宝,说不定连大师兄的金箍棒也比不上师弟的肩膀。

(未完待续,上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