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03, 2006

噩梦

不知道是不是睡得太晚的缘故,我居然会做梦。
没有对话,只是我一个人站在太平间里面,几百平米的大屋子,没有灯,只有我和我眼前躺着的人,盖着雪白的床单。我掀开床单,面对他惨白的脸站着。我就那么站了几个小时,站到我被电话叫醒。
醒来才发现,所梦见的不是我所以为的那个人,那个与我五年的怨念有关的人。
梦里是一个我从未想过会离开我的人。我没想过我们离开一阵会怎么样,见不着了会怎么样。因为我试过,哪怕一个月都没见面说话,我们也不会有任何交流障碍。我说出来的和我说不出来的,他都能知道。
于是习惯了,甚至都忘了想想如果没有他会怎样。
我想了,在梦中。
然后我真的害怕了。
不知道会不会有那一天,梦里的情景成真。
但或许到那时,我都还不能接受,不能习惯。
我知道这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但已然设定好的结果,让我害怕了。
我一个早上都在假设,问自己无数类似“What if”的问题。但都没办法回答。我第一次用问题把自己困住了。所有的答案都只能是“不知道。”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如果那样了我要怎么办。
说的好听,谁离了谁过不了?谁是谁的必需品?但谁又敢试一下呢?比如,二郎你试试离了嫂子会如何?你大概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吧?
但愿不要再出现类似的东西了,不要再让我看到那样一张熟悉的脸变成惨白。哪怕换一个人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