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15, 2006

半夜三更缘悭

讲到“缘悭”这个词。
怨念泛滥。

立尽斜阳,栏杆空倚…………
好梦难留,诗残莫续…………
他生知己,月零风里…………
泪满西楼,烛红兰堂…………
笔断墨费,蚕纸成灰…………
如此般般,般般如此。

移柱才觉弦已老,
尽日弹得,无非广陵调………………

不过如此吧,半夜三更,因为贪了几口铁观音,有觉不睡。
虽然也没喝出个味来。
然后我就跟睡眠缘悭了。

本来准备把本子拿回家里来,趁凤姐还没点名,我偷偷加入到妖精们的队伍里来。
然后想了想,既然都已经如此了,又何必这般呢。
不就是缘悭了吗,大不了我不睡了不行?推广一下,大不了我不嫁了不行?
花似去年红。问题我在老啊,我不是多年生的木本,管他怎么老,花都那么嫩,直到次生木质部停止生长,开始枯死。
问题我还是没死,赖活在妖精窝中…………

没有评论: